学习-番茄的魅力!

柒味美食摄影:

     番茄味甘、酸,微寒。有清热解毒、生津止渴、养阴凉血、健胃消食等作用。临床上多用于治疗口干舌燥、烦热口渴、食欲不振、胃热口苦、牙龈出血、口疮、口苦以及高血压、冠心病的辅助治疗等。最新研究发现,番茄具有抗癌作用。

     番茄的美容效果也非常显著,难怪深受美女们的喜爱:

     它能去死皮:将蕃茄弄碎成酱汁状,沾在化妆棉上,然后涂在洗净的脸上,停留约十五分钟,之后用温水洗净便可。

      治疗晒伤:将蕃茄弄碎成酱汁状,涂在脸上约十五分钟,之后用温水洗净,便可治疗被太阳晒伤的皮肤。

      淡化雀斑:将蕃茄弄碎成酱汁状,加入适量砂糖搅拌,敷在脸上约十五分钟,之后用温水洗净,可淡化雀斑。


      再教大家几个简单实用的番茄美容法:


     1、番茄祛斑美白面膜


  材料:番茄2个、砂糖1汤匙


  做法:把番茄肉挖出放碗里,用汤匙捣烂成泥状,然后加入砂糖搅拌均匀,敷在洗净的脸上,再用一块湿润的纸面膜敷在番茄面膜上,避免面膜材料掉落,同时加强渗透压力,促进肌肤对养分的吸收。停留15-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。 


  功效:番茄含有丰富他命C ,能够淡化色斑,减少黑色素,令肌肤匀净亮白。而砂糖发挥磨砂膏的作用,帮助去角质和均匀肤色。


  2、番茄收缩毛孔面膜


  材料:番茄2个、蛋白1只


  做法:将番茄用果汁机捣成茄泥,然后加入新鲜蛋白,搅匀后敷在洗净的脸部肌肤上,停留10分钟后擦干净面膜,然后用番茄汁浸湿化妆棉,用来涂抹T区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,再停留5分钟,然后用水清洗干净即可。 皮肤达至水油平衡,净化肌肤兼收细毛孔。


  功效:番茄的酸性汁液能够让皮肤大致水油平衡状态,抑制油脂分泌;净化肌肤,清除表皮老化角质污垢。配合蛋白的收敛毛孔作用,打造出光滑紧致的清爽嫩白肌肤。


  3、番茄保湿眼膜


  做法:把新鲜番茄洗净后用刀平均切成6块,用汤匙挖走3/2的茄肉,然后把茄皮敷在眼上,10分钟后拿掉洗净。


  功效:番茄的美白成分和保湿成分能有效地淡化黑眼圈,滋润眼周干燥肌肤,持久保湿抚平干纹,呈现清澈明亮的双眸。


      图片由《柒味美食摄影工作室》提供


评论
热度(29)
©smile_fish | Powered by LOFTER